close

這幾天我家小肥都在發燒,想回到老家動手術.....
DSC_0097_nEO_IMG.jpg 
炎熱的夏天,我家的小肥大發燒,而且還盜汗
天啊!這可怎麼辦!Xd.gif
回到母廠請母廠檢查!母廠插上電腦測試!跟我們解說是電腦損壞!造成風扇不會轉動,水箱水又消逝
但開冷氣又會轉喔!所以是電腦壞掉!
我的媽呀!那電腦要多少大洋??
母廠叔叔說要兩萬大洋!還得兩年換一次哩!omg.gif
嘿嘿!這時候
我老娘說:如果換了以後沒有好怎麼辦?
母廠叔叔:那我在檢查別的看看!住院觀察一下好了!
結果換了顆3000大洋的副水箱


後來到網路上查一下看看有啥問題!?
http://tlrc.com.tw/modules/newbb/viewtopic.php?topic_id=1380&forum=18
後來車友建議加裝風扇控制器會比原廠換電腦卡便宜

那就先從手冊查相關資訊
鳥瞰_nEO_IMG.jpg
風扇控制:
風扇強弱由(12)風扇控制器控制她,可是現在(8)的電腦不給(12)訊號,結果他不給動 
線路一_nEO_IMG.jpg 
看一下線路圖:圈起來的部份是原廠風扇控制器線路圖共五條線:兩條電瓶供電,一條給負電一條給風扇,另一條就接電腦
線路二_nEO_IMG.jpg 
直接接電腦的那條線要看是送正電還是負電

經過專業的友人量測,電腦供負電給控制器
所以想了一下電路,搭配四角RELAY提供負電給風扇控制器


DSC_0101_nEO_IMG.jpg 
經測試,藍白這條接電腦,所以把線牽出來
DSC_0103_nEO_IMG.jpg 
在搭接在RELAY上
主角外加的風扇控制器忘記照到圖了
風扇控制器有一條提供正電,當溫度到達後風扇控制器便會提供正電12V
但是因為電腦是提供負電,所以用RELAY做切換
DSC_0102_nEO_IMG.jpg 
從梯型的那個保險絲盒有原廠預留孔可以將線穿過車體
穿線_nEO_IMG.jpg 

DSC_0096_nEO_IMG.jpg 
裝設的位置,不想太顯眼,把它收在保險絲盒裡
DSC_0099_nEO_IMG.jpg 
將水管截掉,裝入溫感接頭,記得補水的時候要用逆滲透水或純水
DSC_0106_nEO_IMG.jpg 
溫度不到的時候不會轉
DSC_0107_nEO_IMG.jpg 
溫度到就動了,安裝成功
DSC_0098_nEO_IMG.jpg 
風扇控制器要接三個點:1.永久正電 2.ACC啟動電源3.負電
DSC_0098_1_nEO_IMG.JPG 
安裝完後可以確定的是小肥不再發燒了
我把溫度設定在94度開始轉,溫度降到89度才停

不過風扇都用全速在動,可能耗損也相對提高
朋友跟我說應該在RELAY負極處串一顆高瓦數的電阻
這樣就可以降低轉速了喔
改天有空在試看看嚕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哞哞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